星期五, 五月 02, 2008

罗素的教诲不管用

日上网我都是用firefox,挺顺手,除了某些网页非得用IE,比如在线电影。若不是惦记着它还有点用,我早把IE咔嚓了。这两天突然IE失效了,可firefox却能打开同一个网页。想想肯定是IE方出了问题。

是不是卡巴把拒绝恶意网站时,把IE破坏了,查了下记录,没有什么问题。又看了看防火墙,设置上IE是允许通过的。查了查internet选项,看不出端倪。只好把IE重装。还是不行。

水平不行,借助下群众的力量吧。google了一下。有的说,要看一看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下的hosts文 件,是不是被修改了?查了下,只有“127.0.01 localhost”,没变化。有的说,可能是系统Winsock通讯组件故障。如果是win2000/xp系统,点击“开始”菜单,选择“运行”,输入 “sfc /scannow”并确定;如果是win98,则输入“sfc”。在此检查过程中要放入系统安装盘。我也试了,也没用,心想,要不重装吧?

想到重装如此麻烦,还是沉下心来,继续想办法。我用IE主要是为了看在线电影。有没有哪些firefox的扩展可以打开视频呢?安装了mediawrap 和mediaplayerconnectivity,不成。看来在firefox上解决问题是不可能了,答案最终还是在IE。

终于,在一篇已被删除的帖子里发现了有关的信息,打开google cache(还好我有firefox和greasemonkey),帖子里提到一个可能,是我意外地设置了代理服务器。只需简单的打开internet选 项=>设置=>去掉代理服务器前的勾。搞掂!之前也检查过这里,可平日少用IE,知识也不足,觉得正常的设置就是代理服务器前就是打勾的。愚 昧啊,要加强学习。

小结一下,日后碰到firefox能用,IE不能用的问题的解决步骤:
1.检查防火墙是否禁止IE。
2.检查internet选项的代理服务器是否被选中。如有,把小勾去掉。
3.检查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下的hosts文件是否被修改,把多余的地址删掉,只保留“127.0.01 localhost”。
4.检查系统Winsock通讯组件。放入系统安装盘,点击“开始”菜单,选择“运行”,输入“sfc /scannow”并确定。
5.检查杀毒软件,更新至最新版本。
6.重装IE。

如果还不行,你就去问高手吧。如果你不怕麻烦,涅槃吧。

如果你还不满意,就去找网站的人说吧。为什么你们写网页的时候不能弄个统一标准,还非得搞个IE only。罗素说的话也不全对——“幸福的本源,乃是参差多态。”在这不合适。

没有评论: